2011年5月6日

安平鄉土文化館

【歷史沿革】安平鄉土文化館原是西門國小(日治時期稱為「安平尋常小學校」)之校長宿舍,興建於1913到1924年之間。92年度台南市政府「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貌園區」計畫開展,將本宿舍列入傳統民居修復,邀請專家學者及地方人士共同參與,凝聚對文化資產的共識及認同,完成校長宿舍整修改建之設計規劃,並於95年3月30日完工啟用。原由西門國小管理的鄉土文化館,自96年3月1日起,正式改由安平區公所執掌,藉由展覽歷史文物,舉辦文化創意活動,結合公部門與民間資源,傳承與發揚在地精神,綿延安平文化風華,賦予該館新的活力及氣象。


【建築特色】傳統的日式建築,著重整體感與和諧,呈現純粹的禪意空間。安平鄉土文化館之建築,仿造日式傳統構成,保留獨特的韻味,以簡單、明淨的元素,展露光影的疊合、交錯,以及風的流動,澄澈的設計美學,總能引起訪客的同感與共鳴。



【開放時間】


週一休館


週二至週五 10:00~12:00、14:00~18:00


週六、週日 10:00~18:00


【地址】台南市安平區觀音街64號(位於「觀音亭」後方)








安平鄉土文化館




蚵蝦魚合~安平小吃文化展







主題策展~安平壺的前世今生 ( 2010.8~)






安平做十六歲 活動盛況







電視節目取景 (兩位主持人之間為林國明區長)







校外教學







台南市解說員帶團參訪








遊客借穿和服攝影








窗映光影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